爱咋写咋写别bb

枪杀文艺(上)

杀手丞×少爷昊




 “你是我的正义,你是存在主义。”

 

 

01

 

 

窝在杂乱的房间,一手夹着根撩着火星的烟,范丞丞举着手机眯起眼睛。

 

 

这个雇主真的非比寻常。

 

 

简短的几行字:

 

 

“黄家小少爷,带枪,6月16日,2:19,朗芳酒店34层。”

 

 

掐灭手里的烟,将手机往床边一甩,范丞丞焦躁地把自己塞进被褥。心里盘算着,这个黄家不知道最近做了甚么孽,又是大老爷,又是小少爷,一一提入自己的日程里来。

 

 

范丞丞作为A市最吃香的职业杀手,擅长用枪,人称adam,只要是他接的活从来没有失手的时候。上个月,在黄家的家宴上,一枪点爆黄家老头子,让A市哗然不已。

 

 

作为A市最大的地产家族企业,黄家已是子孙众多的大家族。这些年来,黄老爷子日落西山,家族的企业大权落在了两个儿子的肩头。大儿子黄明远和小儿子黄明昊届时卷入这场不可避免的漩涡。

 

 

在A市人眼里,黄明远作为长子,常年辅佐黄老爷子,是当之无愧的继承人。至于从未露面的黄明昊,外界对于他的资料几乎空白,只是大概了解有这样一个存在。

 

 

范丞丞不怎么在意这些你争我斗的家族战役,却也没由来的好奇起来,明明没甚么威胁的小少爷,怎么突然就被下了生死令呢?

 

 

但当他听见银行账户一声叮咚的提示音,他决定,还是做一个杀手。

 

 

对方体贴地发来短信和一张模糊得不能再模糊的背影,告知小少爷最近一段时间的行程安排,范丞丞一一过目。

 

 

“6.1 城市会展厅画展”

 

 

范丞丞百无聊赖地嚼着口里的泡泡糖,坐在城市会展厅旁边的咖啡厅里盯着窗外。行程上写的小少爷坐的卡宾还没有到,太阳却洋洋洒洒地晃上天空,阳光刺眼得很,上班的行人穿梭不停。城市就在于此处的耀眼与无情,没有人与你有关,也没有人值得留恋。

 

 

范丞丞坐着窗边,被阳光不偏不倚地宠爱着,几乎快要睡着。他一边暗骂这个不守时的小少爷,一边捏捏自己的太阳穴,打算离开,回家好好补个觉。

 

 

这时,他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城市展厅前张望徘徊,他“突”地一下起身,没多想甚么就大步冲了出去。走近一看,他忽然愣住,

 

 

“justin?”

 

 

他几乎快要分不清,只是本能地喊了这样的名字。

 

 

站在他前面一直在往里探头张望的金发小孩,忽然脊背一缩,猛地回头。

 

 

“丞丞?!”

 

 

小孩惊喜地瞪大了眼睛,金色的发尖迎着阳光,愉悦地翘起来。只是愣了一秒就立即扑过来,大大的背带裤长着嘴呼呼地灌进热风,五月的天气不算太热,刚刚喝完咖啡的范丞丞却有些口干舌燥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回国啦?”

 

 

justin一面拥住范丞丞僵住的身子,一面开心地蹭着他的胸口。

 

 

范丞丞几乎无法相信眼前的种种。

 

 

4个月前,刚刚接完最后一单,范丞丞忽然心生厌倦,决定关门一段时间,好好去休息休息。想着在美国的咋咋呼呼好友小鬼总是催促他一起拾回年少的梦想,一起街头嘻哈,于是没有多想,订好了飞往LA的机票。

 

 

到了LA,拨通好友的电话,却听见小鬼在一面大声嚷嚷

 

 

“不是,兄弟你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?你当我接待小姐呢?不是,我和我男朋友环球旅行呢。你看看,能等一年不?我一定尽快回去啊!”

 

 

“王琳凯,千万别回来了,我怕我控制不住,一枪点爆你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恨恨地咬着后槽牙说道,

 

 

听着电话里一阵嘈杂的“欸,你没挂吧,欸欸,范丞丞!大胖丞!杰哥还叫我拍照呢,你别浪费时间啊!”

 

 

不假思索地挂断电话。

 

 

漫无目的地走在LA的街道上,心里也不知道该想些甚么。他以为自己在这样的气氛里会得到轻松,但是,天上的火烧云不属于他,私人庭院里那些慵懒的猫不会跟着他,连影子也不与他为伍,像个孤独的逃犯,玎珰摇晃在日落的街头。

 

 

从很久以前,范丞丞就觉得自己不会再快乐了。他只记得在一片花田里,他失控了,四周一片寂静,他坐在父亲心爱的向日葵下面很久,像很久以前也这样存在的那个伟大的艺术家一样,久到甚么都像没有存在过一样。他亲手埋葬了他的回忆,他的幸福,范丞丞觉得自己这样行尸走肉着。

 

 

他举起枪太久,他没有放下枪的理由,没有支撑他回到正常轨道的牵绊。家人是他杀的,他只记得当时的恐惧和慌乱,然后是厌弃,厌弃这样无解的自己,厌弃这个无情的操控着自己的兵器,也厌倦这一个世界。

 

 

直到有一次深夜,他趴在窗台上,无目的地望着远方,看到了那个醉酒的油头大叔扯着一个女孩的头发往怀里带,他没有像往常一样,他清醒地举起枪,一枪致命。从此他发现了这样存在的意义。

 

 

   住进酒店还不算晚,一向黑白颠倒的范丞丞不太习惯这样的时差,兜着个打火机出去转溜转溜。

 

 

早就听闻小鬼的抱怨,LA的夜晚是不太平的。本来也是出来度假,没带甚么家伙,也不打算在美国开拓市场的范丞丞只是在酒店四周随意地逛逛。

 

 

 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打量着无人的街道,有些想在着定居的冲动。忽然一串响声,打碎范丞丞对LA的所有好感。

 

 

范丞丞微微欠身,嵌在墙上的砖瓦微微将他遮住一些,几个黑人围着一个金发的男孩从对面不快不慢地走来,其中一个还拽着一只啤酒瓶,一边大声地笑着,一边沿着墙体划破酒瓶,刺耳得很。

 

 

金发男孩用着蹩脚的英语支支吾吾,手舞足蹈地笔画着甚么,可旁边的黑人还是簇拥着他,半点离开的意思也没有。

 

 

就在他们走近的一瞬,范丞丞看清了男孩的模样。高挺的鼻梁,水灵而闪着亮的眼睛溢满无助,白皙的脸庞涔出薄汗,看到范丞丞的一瞬间耷拉下嘴角,可眼睛却亮起来,他三步并作两步得跑向他,也没顾甚么其他,挽住范丞丞的胳膊拉向那群黑人,一阵激动道

 

 

“look!he is my boyfriend!he is waitting me!ok?”

 

 

范丞丞反应过来时,正准备甩开男孩的手。他不是那样喜欢掺合进他人生活的人,也不爱见义勇为。可男孩却抬头看着他,眼里急得噙出泪花,小声用中文说

 

 

“…..帮帮我吧”

 

 

男孩不自觉地挽得更紧一些,他忽然想起自己养过的那只折耳猫,每每范丞丞故意欺负它时,它也会露出那种假装受伤的表情,过后再撒娇得讨要一点甜头。

 

 

范丞丞掰开男孩挽着自己的手,在男孩绝望的表情中,握住男孩害怕得发抖的小肉手,牢牢得扣紧。含着笑地眸子递送着他自认为温柔的注视

 

 

“good,let‘s  go home”

 

 

说完就牵着小孩往回走,但那几个黑人却摆摆酒瓶,不打算就此作罢,从一侧走到他们面前,挑衅得看着范丞丞。

 

 

范丞丞下意识地握紧小孩的手,向前走一步,将小孩护在身后。盯着那些面露凶色的黑人,若是在A市,他大可不必顾上那么多,但这是美国,毕竟人生地不熟,还领着这样的一个胆小鬼。范丞丞礼貌地微微颔首,从衣兜里掏出一沓美元递上前去。

 

 

黑人低了低头,接过钞票,轻笑了声,挥了挥手,一群人才得以离开。

 

 

牵着的小孩过了半响才从他背后探出头,问道

 

 

“他们走啦?”

 

 

“嗯,你回家吧,小可怜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松开他的手,整整衣领。

 

 

“啊,那,哥哥,我怎么还钱给你啊?”

 

 

小男孩走上前去,望着范丞丞,挠挠脑袋苦恼地说。

 

 

“不用了,看你好看就救你一下,下次别这么晚出门了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潇洒地摆摆手,打算回去,转过身发现男孩还没有动作,也没有多想甚么,才走几步,身后的男孩就追了上来。

 

 

“欸,哥哥,哥哥。”

 

 

男孩跑过来,弯着腰一边喘气一边着急地说道

 

 

“妈妈说不可以欠别人的钱哦,这样,我出门太急没有带钱包,要不,我给哥哥当跟班好不好!我甚么都会的!”

 

 

范丞丞听完不住皱眉,他看见男孩颤抖的睫毛下期望的眼神,他凑近一些,盯着小孩。男孩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脸颊爬满红晕。

 

 

“你该不会是个小骗子,来找个人碰瓷的吧?”

 

 

范丞丞盯着男孩,没有意识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和别人这样融洽地交谈。

 

 

男孩急切地眨了眨眼,连嘴角都急得不行。

 

 

“不是!我是找不到我家人了!”

 

 

忽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甚么,忙捂住嘴,却看见范丞丞玩味着看着他,挑挑眉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 

“反反反正,可不可以收留我一下啊哥哥……我真的真的会还钱的,而且,我饭量一点也不大,我会画画,会唱歌,会跳舞,要是实在不行我也可以街头卖艺还给你的!我只想找个地方住下,好不好哥哥?”

 

 

男孩支支吾吾,脸也红得不行,他悄悄抬眼看着范丞丞,说

 

 

“你叫甚么?”

 

 

范丞丞憋住笑声,他不知道自己为甚么这样反常,只是毫不受控地问他。

 

 

“justin!j-u-s-t-i-n!”

 

 

男孩看到范丞丞渐渐柔和的态度,激动地抬起头,小鹿一样的眼睛亮闪闪地望着他。

 

 

“那你记得还钱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转过身,大步走回酒店。背后的男孩愣了愣,也立马追上来,咯咯地笑出声来,一口一个哥哥你真好,哥哥我一定会还钱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02

 

 

     把你比作太阳一点也不过分吧,你眨眼,你忧郁,你阴雨,你快乐,你让我看见一片月光。你无暇瞥见我的宇宙,还是俏皮地把我收进你的信徒名单,你给我诗意,我和你没有缠绵,没有情人的低语,我只忠于你,只忠于你没长大的眼睛。

 

 

范丞丞收束双臂,回过神来,紧紧地贴近小孩毛绒绒的小脑袋。

 

 

“你…..”

 

 

范丞丞有很多问题想问,但是绕到嘴边却又打着圈地扭回心肺,扭回苦涩的五脏六腑。他不想管那么多了,能抱紧就好了。

 

 

“嗯?怎么啦?”

 

 

小孩没等到范丞丞的下文,从他的怀里钻出头来,笑得咧开嘴角,露出健康的牙龈,尖尖的牙明晃晃地耀在太阳下。他可能是全身都闪着光彩的男孩吧,范丞丞这样想着,手掌覆住小孩不听话的后脑勺,将人往自己怀里带得更近一些。

 

 

Justin听见自己没有节律的心跳,扑通扑通,一点一点放大,他往范丞丞心里钻得更卖力,这样他可以听见自己的真心吧。

 

 

抱了一会,范丞丞松开小孩,手还攀在小孩小孩消瘦的肩膀上,没舍得放开。

 

 

“你今天来这干嘛?”

 

 

Justin瞪着大眼睛,眼里不敢置信地盯着范丞丞说

 

 

“你忘啦?不是说好看每一场画展的吗?哇,范丞丞你这个负心汉!亏我还以为你是为了我们的约定来的!”

 

 

Justin总是这样,琉璃瓦筑建的眼睛微微翘起,涵盖了整片信号,只看到湛蓝和洁白彩带溜着弯儿打着转,然后悄悄降落一片一些清凉的水珠,只能看到晴空万里,他给的碧海蓝天。

 

 

把justin领回去的第一个晚上,小孩扒着门槛,有些不好意思往里探探头。

 

 

“愣着干嘛?”

 

 

范丞丞走到落地窗前,汲着拖鞋,不紧不慢地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。

 

 

“不是….哥哥,我,我,我睡哪啊?”

 

 

Justin望着那张单人床,粉粉的指甲盖扣着浅咖色的墙纸。

 

 

“喏,地上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挑挑下巴,在大床边有一截不小的空间,足足躺下一个人,

 

 

“衣柜里可能有备用的被子,自己去拿。”

 

 

见小孩半天没有动作,范丞丞撑着座椅站起来,慢悠悠地走过去拉开衣柜说,

 

 

“怎么?不满意?反悔了?”

 

 

“没有没有,我…我自己来,哥哥,你不知道吧,我最喜欢睡地铺了,哈哈。”

 

 

小孩忙上前去,从喉咙里挤出几声干干的笑声。

 

 

范丞丞见他抱住厚重的被子,视线几乎被拱起的被单遮蔽,身子打了几个转也找不到方向,不禁笑出声来,抓住小孩的肩膀带他回到正常的轨道,拍拍小孩的屁股说,

 

 

“这里,笨蛋。”

 

 

Justin摇摇晃晃地走过去,脸红得不成样子,他把头紧紧埋在被子里。

 

 

自顾自地铺了半天,范丞丞早早地洗完澡,躺着床上无聊地刷着手机,偶尔瞄一眼在一旁奋力搭建巢穴的小孩。看着他笨手笨脚地,不是踩到被脚,就是铺得不平,无奈地捏捏太阳穴。自己是带回来了个怎样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笨蛋啊。

 

 

他翻身下床,拽过小孩手里的被子,直起身子,扯着两角抖了抖,无暇顾及他,冲着小孩说

 

 

“你去洗澡。”

 

 

“欸,哥哥,不麻烦你了,我自己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小孩忙摆着手,想要抢过范丞丞手里的被褥。

 

 

“行了行了行了,你不要做就是不麻烦我了。还有,你就叫我范丞丞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小孩愣了愣,笑着弯起眼角,像刷进了蜜糖,像溶解落日半刻的浓情蜜意,

 

 

“好,丞丞。”

 

 

03

 

 

范丞丞很后悔带回来了justin,非常后悔。

 

 

后悔令他一夜无眠。

 

 

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,范丞丞终于忍无可忍地踹了一脚justin撅起的屁股,

 

 

看着小孩埋在被子里的头不情愿的在枕头上一圈一圈地印下轨道,半响才懵懂得抬起头,眼睛没来得及营业,迷迷糊糊地嘟着肉乎乎的嘴唇。

 

  

  “哇,丞丞你怎么了?你是出去和谁打架了吗?“

 

 

小孩诧异地望着床上眼眶青紫的范丞丞,仰着头,正欲爬上去看看,范丞丞跨下床,半蹲在他的身边,扯了扯justin的小脸,恶狠狠地说

 

 

“我真想把你这个脑袋打开看看,你这个鼻腔是不是装了个扩音器啊你!你是要吵死我是不是!啊?”

 

 

范丞丞捏着justin肉乎乎的小脸晃了几下,小孩不好意思地埋下头,手指绞着衣角,默不作声。

 

 

“行了,今晚我睡下面,你去床上睡去。我现在要补觉了,你自己哪开心哪玩去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摆摆手,又一步跨上床去,扯紧被子没打算再和justin纠缠。

 

  

“那你不吃早饭吗?”

 

 

Justin仰着头,自知是自己的问题,乖巧地询问。

 

 

“钱包和房卡在窗台边上,要吃甚么自己去买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闭着眼,头不偏不倚,手伸出来,指了指窗边的钱包。

 

 

“我…我又不是这个意思啦,诶呀,反正我会给你带吃的回来的!”

 

 

小孩着急地起身,冲进浴室整理了下自己,就穿着昨天的那套衣服,走出了房间。

 

 

结果当天晚上,又一次证明,不是睡在哪里的问题,justin的扩音器不管甚么海拔都会工作。范丞丞又一次失眠了。

 

 

翻来覆去几次,范丞丞竟也习惯了不少。Justin在他这待了也不久,但没说过一次关于家人的任何的话题,看着他也没甚么想要回家觉悟,范丞丞啃着justin带回来的汉堡,冲着正在专注地吸着可乐的小孩说

 

 

“你甚么时候回去?不找家人了?”

 

 

范丞丞看到一旁的小孩抖了下身子,转即抬起头,眼神有些躲闪地说

 

 

“不….不知道啊,他们也许回国了吧。”

 

 

说完用吸管捣鼓了下塑料盖儿,冰块被敲得滋滋地响,化成甜味的水,溜进塑料膜笼着的可乐杯里。

 

 

“反正,我跟着丞丞不也挺好吗?丞丞,你是不是嫌弃我了?”

 

 

小孩低着头,长长的刘海掩过眼睛,满满的委屈快要从小嘴里溢出,就像够不着牛奶的猫,耸拉下全身的软毛,迈着轻轻的步子,不失优雅地走到你腿边,用满脸的眼巴巴轻轻蹭蹭你的裤腿,再喵地叫唤一声。

 

 

“我要是嫌弃你早把你扔到那群黑人堆里去了,你还活得到今天?”

 

 

范丞丞招招手示意小孩过来,捏捏他的耳朵说。

 

 

“嘻嘻,我就知道丞丞最好啦~丞丞是天底下最好的人!”

 

 

Justin识趣地凑过去,张开手臂一把抱住范丞丞。就像那种衣食无忧的富家小公子,甚么也不缺,就是缺些管教,给不了他想要的,就捏着眼角装模作样地要掉下点眼泪,等你哄哄,就骄傲地扭着头,甩着小脸,嘟起嘴,讨要亲亲。

 

 

“要是,我是坏人,怎么办?”

 

 

范丞丞失神地盯着小孩的发旋,怔怔地伸出手,终究没有在justin的小脑袋上着陆。他是架没有遵从指令的航班,漫无目的。直到他的无厘头被一座小小的指令塔检索到,一步步向他发出信号,不可逆转,不可违反。

 

 

“那,”

 

 

小孩往上拱了拱,头顶碰到范丞丞的手掌。

 

 

“我就是丞丞的帮凶咯。作一对亡命鸳鸯,我觉得挺好的嘛~你看行不行?”

 

 

天地辽阔,万物有灵。太阳不是唯一,水催樱草,少年心里的水草漫漫,心里溢满,眼神也装不进,只得捧着心,捧着一颗水啧啧的心,步入神殿,恭祈惠泽。

 

 

范丞丞将小孩捞起来,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,他理理小孩的头发,男孩唇红齿白,目送秋波。不知道是谁先吻上去,凝入落霞暗红的光,交缠生辉。

 

 

“走吧,把头发剪剪,都快遮住眼睛了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放开小孩,又觉得不舍,凑过去,亲亲小孩的嘴角,响亮的一声让小孩清醒过来。

 

 

“还有,以后没事多读书,鸳鸯是兄弟”

 

 

范丞丞一面起身,一面扯起小孩。

 

 

“我有读书好吧!我高一了!”

 

 

小孩气呼呼地顶回去,脚蹬进鞋子,脚步匆忙地追上范丞丞大步走出房门的声影。

 

 

“不过鸳鸯真的是兄弟吗?我怎么记得是情侣呢?”

 

 

“那是你蠢。有见过亲兄弟的吗?”

 

 

“好呀,范丞丞你早就喜欢我了是不是!你就是等着占我便宜!”

 

 

“也不知道是谁一见面就抓着我说boyfriend?嗯?是谁呢?让我想想,是这个叫j-u-s-t-i-n的小朋友吗?”

 

 

“那那那是情况紧急嘛!”

 

 

“叫都叫了,不亲亲多亏,况且你还欠我钱呢,拿你的美色抵抵吧。”

 

 

“我们都一家人了,老公亲亲还带着这样金钱性质吗?范丞丞你给我说清楚!”

 

 

“宝贝,你最好说清楚谁是谁老公?”

 

 

Justin咯咯地笑着从范丞丞的胳膊下溜走,跟着日落的夕阳跑起来。落下的影子,和范丞丞重叠起来,像双人的跑道,跑向无尽的明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评论(17)
热度(97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拨通月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